2010年6月8日

科技與時尚的結合

科技與時尚的結合,向來就是最吸引人的組合.台灣時尚媒體VOGUE與GQ在今年4月首度結合AR互動科技,將科技與時尚的結合做了新的詮釋。
身為台灣時尚雜誌的指標的Vogue & GQ,4月號同步引進了德國Metaio公司最新AR技術,透過Metaio大中華區代理商艾伯特電通的全力支援,首度結合AR互動科技,將「虛擬」與「實境」同時呈現在雜誌內容裡,帶領讀者進入立體影音的閱讀新世界,成為有趣的全新體驗!

何謂擴增實境AR技術? 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AR)是利用條碼圖卡或是圖像進行資料歸類與編碼,利用視訊鏡頭或是數位媒體設備進行辨識,讓瀏覽者得以從圖像中獲得相關資訊及影像,並可在線上即時互動。 VOGUE GQ四月號封面跳脫一般傳統的黑白方格識別碼,直接升級採用了更高端的技術,直接以封面精美的彩色圖像做為AR的感應物。當本期VOGUE封面圖像一經電腦判讀,則會在3D花朵的動態引導下,跳出三個動態選單,分別是3D花朵、3D童話珠寶、及塗鴉手印。 點選「3D花朵」,封面人物蔡依林及國際名攝影家蜷川實花的影像隨即從書上躍出,和讀者分享本期封面的精心規劃及精彩拍攝過程;點選「3D童話珠寶」,被包覆在透明泡泡裡的珠寶在螢幕上逐一浮現,輕巧展示設計細節;點選「塗鴉手印」,隨即跳出Burberry可愛短片,片中身穿Burberry的小孩們大玩塗鴉秀,顏料還被潑灑到影片框之外,就像直接畫在螢幕上隨處可見,大呼過癮!
GQ四月號一樣也有三個動態選單,點選「GQ男人」,便可看到本期封面人物黑人和范范的甜蜜互動與俏皮影音;點選「最火正妹」,夢中情人洪立華的美麗胴體在紗緞下若隱若現,性感魅力百分百;點選「小金人」,立刻看到立體的Johnnie Walker藏酒間從書頁中浮現,360度旋轉讓讀者隨意參觀每個角落,桌上的書本還可隨意翻閱,進一步了解Johnnie Walker的品牌故事。


未來可以如何運用AR?
封面置入
搭配VOGUE/GQ封面AR,巧妙置入客戶的TVC影音或是2D/3D影像。例如客戶的珠寶可以化身蜜蜂蝴蝶在雜誌上飛舞;客戶的汽車可以在GQ封面上奔馳。

內文廣告的AR呈現
客戶可以呈現專屬的AR。例如客戶可以播放TVC影音;客戶的汽車可以360度呈現給讀者。

網站露出
客戶的影音素材可以在網站上宣傳。
VOGUE/GQ AR網站頁面可以連結客戶的官網。
VOGUE/GQ社群網站Facebook,撲浪強力放送與連結AR活動頁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