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日

視康“全民亮眼”體驗車

對於日拋隱形眼鏡市場來說,試用(戴)一直是促使消費者購買或轉換品牌的關鍵,視康雖然長期以來在網路上持續的操作試用活動,但根據AC Nielsen的調查報告卻顯示,雖然有98%的消費者都知道視康日拋,但只有不到10%的消費者曾經試用(戴)過視康日拋Dailies,顯示視康仍需在試用活動上繼續加強。而根據視康歷次網路活動的試戴人數,我們發現兌換試用券的人數也在逐次下降當中,顯示消費者已對於網路試用(戴)感到疲乏。

Consumer Challenge:在競爭激烈的日拋隱形眼鏡市場中,主要的競爭品牌皆持續在操作試用(戴)活動,造成要吸引消費者上網試用(戴)視康日拋的難度增加。日拋隱形眼鏡的試用(戴)程序較繁複,消費者在網路列印試用(戴)券之後,需到指定的眼鏡行兌換,減少許多網友參與的意願。

Insight:其實消費者仍是希望有免費試用日拋的機會,只是經過上網登錄資料、列印、至指定門市兌換等繁複的手續過後,消費者卻往往只能得到1-2天份的試用片,讓消費者寧願放棄試用的機會,消費者期待的是更簡便、容易的試用方式。

Strategy:打破網路試用的被動模式與繁複的兌換手續,讓消費者更輕易的就能試用到視康日拋的商品,並且在試用商品的同時讓消費者增加對視康日拋的記憶度與好感度。

Activation:
利用改裝的海鷗車,在目標對象聚集的區域,進行定點的試戴活動,在試戴活動的空檔,彩繪車則肩負車體廣告的功能,在鬧區繞行,增加消費者對視康的品牌記憶度。將車體改裝成有5個洗手台的試戴區,同時車上備有驗光機,讓消費者可在彩繪車上進行驗光與試戴;車體的外圍以代言人楊丞琳的image,加深消費者對視康的品牌記憶度。


名為”全民亮眼”的視康體驗車,就在視康招商大會上首次曝光,讓店家深刻感受到視康與眾不同的氣勢與宣傳手法。-接著”全民亮眼”體驗車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北中南巡迴試戴活動,中午與下午集中在上班族聚集的商業區,晚上則在鬧區進行試戴。


Captivation:視康彩繪車走期從2007年10月至11月,總計累積近4000份有效試用名單,同時透過一對一的產品說明,增進消費者對視康的好感度。有許多消費者在試用過後立即表示想購買的意願,甚至立刻至眼鏡行購買,顯示一對一的試戴活動的確能讓消費者更加了解商品的特色,同時增加促購度。

沒有留言: